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税务局着力解决办理车辆入户手续“两头跑”问题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税务局_meitu_8.jpg

 

 

    主题教育期间,部分纳税人反映在办理车辆入户手续过程中,需要分别前往行政服务中心车购税征管窗口和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缴纳车辆购置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两地相距较远,办理程序繁琐,群众深感不便。

 

    对此,肥西县税务局聚焦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由县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局税政部门牵头,纳税服务部门配合,积极协调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县税务局专项整治小组与县公安部门积极协商,由县公安部门提供办税场所,县税务局税政部门、纳税服务部门和信息中心做好税务网络和软件调试、运行等工作,经过共同努力,9月底前,成功将原设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车购税征管窗口搬迁入驻县车管所,实现一地办理,减轻纳税人负担。另外,为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县税务局实行“互联网+纳税服务”,纳税人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微信端进行车辆注册登记、缴税等“一站式”服务,使用银联银行端口和移动支付技术进行自主缴税。

 

    目前,县车管所车购税窗口已高效运行。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税务部门已实现网络互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时,可直接核对税务机关提供的应税车辆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不再审核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副本也不再列入机动车档案资料。通过整改,全县车辆入户手续办理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