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紫蓬社区:不忘初心担使命 红色领航增活力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上派.png

 

 

    今年以来,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的发展方向,激发非公党建活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使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狠抓公益事业,推动企业新发展。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不断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求生存,紫蓬社区党委求创新求发展,一城一地开拓进取,党委在注重非公企业发展建设的同时,带领党员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开展大量公益活动,尤其是开展文明创建以来,利用各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10月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华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小区开展以“爱老敬老,温暖重阳”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量血压、看眼鼻喉,用超声波仪器给老人们颈椎按摩,获得了紫蓬社区众多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狠抓制度落实,树立企业新风貌。国安驾校、华阳医院等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相结合,与党员需求相结合,努力做到“有主题、有议题、有实质内容”。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为重点学习内容,牢固树立积极工作、主动工作、诚信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着力引领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狠抓软硬件建设,提升党组织新水平。社区党委带领各党支部从规范化建设入手,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制度,对党组织生活、党费收缴、民主评议等各方面提高规范化制度化要求。

 

    狠抓活动载体,激发企业新活力。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种活动,使党组织同党员统一行动和思想,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党委组织各非公企业支部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10月13日上午,组织党员到小井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理解了肥西县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率先在小井庄推行包产到户的历史过程。在春节、中秋节、扶贫日等特殊节日开展慰问特困党员、贫困户、低保户活动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狠抓典型选树,增强企业新希望。通过开展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弘扬诚实守信、诚信经营、互帮互助等活动,西南车城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单位更加充满了活力,在七一前夕,党委表彰了企业中诚实守信的个体党员示范户以及3家诚信经营的党支部,赞扬他们在日常经营活动中的良好表现,使西南车城的非公经济组织在守法经营中,赢得了社会的赞誉,通过一系列表彰活动,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干劲十足、信心更足,对对美好的明天充满新的希望。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希望。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加快推进企业稳步发展,奋力开创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王芳)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