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启动

信息来源: 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发改委.jpg

 

 

    11月1日,肥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功杰同志主持召开肥西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要求和全面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肥西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按照《肥西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五年规划是确定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的纲领性文件。要把此次编制工作作为推动肥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调研要认真。编制规划的过程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全面梳理回顾,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分析预判把握,要通过深入调研,分析优势潜力和短板不足,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三是目标要高远。重点要在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操作性和实施路径上下功夫,科学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四是项目要可行。项目的质量决定规划的质量。要深入谋划本领域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通过重大项目提高规划“含金量”和实施效果。五是重点要突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重点领域,规范编制程序,选准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黄玥  孙薇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