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青年社区:多措并举让主题教育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上派雁鸣巷党支部.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坚持党建统领社会治理,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实现党支部与城市社区网格的“两网融合”。青年社区积极开拓学习思路,让网格内常驻党员、高龄党员、流入党员、外出党员充分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

 

    专题党课进小区,清理小区“死角”青年社区雁鸣巷支部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入了小区。支部书记吴宏枝结合自己整理的主题教育学习要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并就学习主题教育谈了自身的感受,希望党员结合学习内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期间,党员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让小区内的党员充分参与进主题教育学习中来。

 

    主题教育送学入户,清理老党员“死角”。吴邦祖,是一位85岁高龄的流入党员。雁鸣巷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老党员家中进行送学。在老人家中,看到了一沓厚厚的学习笔记。据老人的子女说,老人多年来一直有自学记笔记的习惯,但年事已高,外出参加学习颇为不便。送学上门,让老党员们有机会、有途径参与到学习中来,不留“死角”。

 

    寄学与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清理外出党员“死角”。为确保支部内的每一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有效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雁鸣巷支部积极为身在外地的党员开展寄学活动。支部党务工作者将支部书记整理的学习资料和党徽整理打包寄给了支部的流出党员。巢湖路支部针对外出等其他情况不能及时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借助“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把大家“聚”到了一起。通过用好、用实“学习强国”APP,让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个党员,实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整改调研在基层,清理基层问题反馈“死角”。居民有问题难反映和上级政策难落实,一直是我们党委政府思考的问题。青年社区主动组织党员向辖区内的居民发放了调研征求意见表,针对小区居民用水,环境治理维护等问题开展调查、讨论、征求居民意见。通过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贯穿于社区基层治理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务求实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年社区主动作为,清理各项“死角”,让更多的党员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受众群体。(谷素娟 胡慧敏)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