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第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评委精彩点评.jpg

 

 

    10月24日、25日,由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以及大赛服务机构洪泰中安等19个单位承办的肥西第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在历经4个月紧密筹备和精彩比拼后,以高水准姿态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191025151043.jpg

 

 

    24日,27个入围参赛的创业领军人才就从技术或产品及其创新性、商业模式及设施内容、行业及市场、团队及带头人建设、财务分析等方面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经过来自创投机构、企业、高校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评委们严格评定,14个县外项目获得创业领军人才奖项。其中,复合新材料板簧本体轻量化创新方案等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功能晶体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智慧储能系统研发及应用等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经过推荐报名、部门会审和专家评审等环节,12个县内项目初步入围创新领军人才、创业英才、创新英才、产业创新团队等奖项。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对初步入围的县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确保获奖项目的真实可靠。

 

QQ图片20191028103138.jpg

 

 

    25日,肥西第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颁奖典礼在维也纳国际大酒店派河厅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拱艳代表县委、县政府出席颁奖仪式。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司马文龙、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爽、市人才服务处杨阳,县领导曹婕、吴其珍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才颁奖。

 

 县领导拱艳、曹婕、吴其珍及大赛组委会成员与获奖选手合影.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总裁郑晓静作题为《企业经营中的金融行为风险及防范》知识讲座。

 

    本届挑战赛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武汉光谷梦想、Bestar共享·服务空间、聚元科技园等单位的鼎力支持。期间,共有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先后召开了5场专题宣传推介会挖掘县外项目102个,其中省外项目23个,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肥西县战略新兴产业。

 

    9月20日,在洪泰中安创新空间,召开了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评审会进行专家评审会议。外聘12名专家,分四个专业小组对102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共遴选推荐了39个项目进入下一轮尽调考察环节。

 

    9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会同第三方机构对通过专家评审的39个项目进行尽调考察。通过走访企业、核查相关材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判断考察对象来肥西发展的真实性。最终,确定27个项目进入比赛环节。

 

    近年来,肥西县秉持“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理念,聚焦全县“5+2”产业布局,深入研究和把握人才工作规律,创新体制机制、突出重点工程、升级平台载体、优化养人环境,先后出台《肥西县扶持高层次紧缺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肥西县实施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并打造升级版“1121”工程,系统全面构建人才工作生态链,不断助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肥西县注重将重点工程与人才引育有机结合,在对上抓承接、对外抓宣介的基础上,严抓大赛平台,创新以赛代评、以赛代引新模式,通过比赛为肥西发展招才引智,全面增强人才向心力。

 

    据悉,肥西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吸引258家企业报名参赛,共引进创业领军人才18人,培育扶持县内领军人才、英才、创新团队带头人71人;推荐入选国家省市人才19人。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获奖企业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缴纳税收7700多万元,引进硕士以上人才81人。(杨华文、解晓蔓,武笑天)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