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家统计局领导来肥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调查队2.jpg

 

 

    10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曾玉平一行莅临肥西,巡回指导肥西调查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徽调查总队章勤副总队长、合肥调查队陈帮霞队长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共肥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等陪同参加巡回指导。

 

调查队1.jpg

 

 

    曾玉平一行来到中国农村发展改革发源地——山南镇小井庄中国包产到户纪念馆,听取了肥西队党建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加指导了肥西队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实训微党课系列活动。

 

    曾玉平对肥西队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肥西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肥西队主题教育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进展顺利。在总队的统一部署下,肥西队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特别是结合单位实际和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取得了初步成效。

 

    结合参观包产到户纪念馆的感受,曾玉平高度肯定肥西人的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抓好“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一是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懂弄通,学、思、用贯通;二是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当前基层队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高标准检视问题,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真诚查找问题,聚焦“五查五改”,深刻剖析问题,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四是高标准抓整改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

 

    三要扎实推动统计调查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推动基层队党建和调查业务工作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在推动统计调查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同时,发扬调查队“轻骑兵”作用,继续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