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字诀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桃花2.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桃花镇紧扣目标要求,坚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镇86个基层党组织、1321名党员共同参与学习,翻开桃花镇党建工作新篇章。

 

 桃花1.jpg

 

 

    精心谋划部署“快”

    桃花镇党委召开2次专题党委会研究谋划主题教育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及时制定实施意见、工作方案,派出五个巡回指导组,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社区分工干部、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为成员,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目标,带领全镇各党组织、所有党员共同学习、谋取进步。镇及所属各党组织开辟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2800册,主题教育口袋书1500本、并通过远教文化广场大屏幕播放视频、微信群发送主题教育有关学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打造“科创新城、经济强镇、宜居美镇”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组织保障。

 

    上下同步学习“全”  

    学习范围全员化。重点放在镇、社区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覆盖到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学习内容精细化。以两书一章为主,注重党史、国史教育。精心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桃花镇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的内容汇编成册,发放给党员学习,统一思想、促进工作。学习方式多样化。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举办了以领导班子为重点学习对象的读书班和以各党支部书记为学习对象的轮训班,分别请专家授课4次,去肥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1次,去小井庄学习改革首创精神、参观安徽岳飞纪念馆现场教学2次,镇党委书记开展题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党课1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肥西县身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播、国防安全纪录片、工业创新专题片、专题警示教育片等专题教育片5次,开展集中研讨4次。

    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各党组织纷纷掀起学习热潮。繁华新园社区党委及各支部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学习必读书目,开展研讨。染坊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带领“两委”成员认真学习必读书目。柏堰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党员李夏》,感悟敬业奉献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实”

    主题教育+大走访。结合镇党委开展的“问民意  听民声  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制定《桃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察民情、走访践初心”行动方案》,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带领各组走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走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走进群众解民生之忧,同时梳理信访件、12345热线反映的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共收集67条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在社区、企业召开现场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通过社区电子大屏幕、先锋网、为民办事窗口征求群众意见,梳理形成意见清单。主题教育+区域化党建。利用区域化党建联盟平台,由社区党委牵头抓总,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多元参与并联合开展活动。9月份以来,5个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文艺演出、重阳敬老等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活动10余次,参与党员达274人次。如:顺和社区党建联盟开展关爱特困供养老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繁华新园社区党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根据辖区内东冠繁华逸城小区实际情况,发动小区党员成立红色业委会,为创新社区治理奠定了基础。翡翠社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带领“两委成员”参观肥西县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中带领大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致敬,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注重发掘身边先进典型4个,“合肥好人”岳辅金,优秀书记周业翠,先进党员创新人才代表方杰、爱岗奉献优秀党员李祥,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鼓励党员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做先进。(潘虹、张世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