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聚星社区:找准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声色并茂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

 

铭传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铭传乡聚星社区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重点解决乡村振兴之需,社区治理之急,群众民生之忧。该社区党总支以“大动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收获”为落脚点,系统全面的推进主题教育。

 

    大动员:9月18日召开“两委”会部署安排,9月1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76名党员,到会62名,多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由子女送来参加会议。会上要求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本行业本系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中。

 

    大学习:学习过程体现在:“全、新、实”上,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方式全创新、原文原本全贯穿、原理论点全悟透。集中学、支部学、小组学、个人自学、老弱病残上门送学、流动党员寄书学、微信群推送资料学,要求每名年轻党员要写学习心得并在11月中旬交到组织委员处。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7人,流动党员5人,则通过“上门学和寄书学”活动,满足了每名党员学习要求,使得受教育党员不落一人。以党日活动和书记上党课为契机,邀请老党员(解贵芝)、老教师、老职工讲党的发展史、社会变革史、改革成果史,邀请青年党员谈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大讨论:“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哪里”为题讨论交流,对照党章找差距,用党员标准考量自身、查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后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开展一次“我对党员有话说”活动,邀请部分普通居民代表、乡贤能人对党组织和党员提意见活动,开门找不足。

 

    大调研:在听取党员意见的基础上,依托大讨论活动氛围,开展面向全辖区的调研活动,广泛收集整理居民意见,能改自己改、能办立即办,现场为民解决问题11项:如污水不通、路灯不亮等问题。对梳理出的5条重点问题上报上级党委协调,实实在在“为民办、解难事、解愁事”。将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作为一个重要课题,成立聚社蚕桑合作社,建设蚕桑扶贫产业园,与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共建联合党支部,加大蚕桑产业链的研发,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多点开花。

 

    大收获:坚持“学”字主线、“改”字贯穿、“实”字当头,每位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对照入党初心、宣誓的承诺立场树得牢不牢、为民服务够不够,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多次的志愿活动开展,较好的检验了学习效果,集聚正能量获得良好的赞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