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医保局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于民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医保局1).jpg

 

 

    肥西县医保局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牢记宗旨服务于民。

 

    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我县认真贯彻关于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精神,积极开展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工作。经过三年的积极探索和认真实践,形成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肥西模式”。

 

    优化经办,一站结算。商业保险机构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经办为主,通过完善信息系统、整合经办资源、优化经办流程,又逐步经办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的医疗救助、贫困人口351兜底保障、贫困人口180慢性病补充医疗保障业务,实现了“五保一体”的一站式结算。流程优化后,报销时限缩短一半以上,提高了服务效率。对于困难人群,申请医疗费用报销从原来的“到医保、民政等多个部门递交材料”简化到只要到医疗机构就诊“一站式”结算或到医保经办窗口“只跑一次”递交材料,避免老百姓医疗费用报销多次奔波。

 

    进驻大厅,“一门”办理。自9月份县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址,办公场地扩大,县医保部门与多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将居民医保政策咨询、医药费用非即时报销、居民医保综合业务办理全部进驻大厅,对外开放了10个办事窗口。居民医保业务办理 “只进一扇门”,办事“跑多门”的现象得以解决。为广大参保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牢记宗旨,服务于民。医保工作连着千家万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保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着实提升办事效率。“没想到这么方便,第一次来,几个医保上的问题在一个的地方就都办好了,办事效率真高”市民张继稳高兴地说。这是一个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医保人服务于民的缩影。(吴珍华)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