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再揽科技创新“百强县”称号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科技.jpg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9》绿皮书显示,肥西县位列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41位。

 

  近年来,肥西县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新产业加速崛起。2018年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2家,63家通过认定,通过率达76.8%,其中42家为新增,完成市政府目标任务的420%,申报数、通过数、新增数和通过率均创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14家(含柏堰科技园、新港工业园);2019年申报141家,在第一批通报中我县54家认定成功(每年两批),第二批预计30家左右可以通过认定,全年通过认定企业90家左右,申报数、通过数和新增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二是企业研发实力增强。乡镇、园区平台方面,我县获批省级创新型县,肥西经开区挂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花岗镇确认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桃花镇科创小镇建设稳步推进,为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提供良好平台载体。

 

    三是抓科技金融融合,创新攻坚取得实绩。推出了“天使基金”、“科技贷”、“专利质押贷款”3类融资方式,为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融资环境。截止目前,共为70家科技型企业融资80190万元,其中,天使投资基金完成股权投资项目5个,投资总额2900万元(为全省首个设立天使基金并实现实质性投资的县);34家企业成功申请“科技贷”融资9940万元;31家企业实现专利质押融资67350万元。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