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四抓手”厚植主题教育初心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柏堰1.jp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肥西县柏堰科技园围绕深化理论学习、发挥组织作用、开展特色活动、聚焦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红色滋养,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柏堰2.jpg

 


  养初心深化理论学习。全力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为全园广大党员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组织观看记录片《 较量无声 》,深入学习焦裕禄、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先锋榜样身上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和崇高追求。

 

    固初心发挥组织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建设,用好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主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基层党员学习需求,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座、党课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基层党员认真学习《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基层党建知识等。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唤醒初心,开展特色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积极参与大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中华精美诗文”诵读大赛等,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举办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党员意识。注重挖掘本地及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赴肥西小井庄、刘铭传故居、肥东渡江战役总前委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看场景、听解说、谈体会,引导党员忆初心、悟初心、醒初心,激发党员干部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

 

    践行初心聚焦使命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聚焦园区产业层次不高、产业结构不优、要素驱动受限、增长后劲不足,公共配套不全、产城融合水平不高等重点难点问题,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决心,发起冲锋,炸掉碉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存在严重的短板,加快推进香樟花园社区、香樟小学、柏堰菜市场提升改造,用好城市阅读空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韩雪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