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抓好“四学”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

 

花岗镇:抓好“四学”促主题教育见实效1).jpg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岗镇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通过支部助推学、上级督导学、结合党史学、立足岗位学的“四学”举措,促使企业党员学思用贯通,激发企业职工奋斗热情,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高高飘扬。

 

花岗镇:抓好“四学”促主题教育见实效2.jpg

 

 

    支部助推学。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安排布置主题教育工作,依托“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确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每名党员人手一册,要求党员克服工学矛盾,加强理论武装,通读摘编内容。绿溪洲、神舟公司党支部采取微信工作群打卡方式,支部党员每天记录学习进展、分享学习心得,相互督促、相互激励。

 

    上级督导学。镇党委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指导全覆盖。巡回指导组和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面对面”全程指导和“一对一”业务培训,按照每周重点任务清单,答疑解惑、精准指导。同时结合巡回指导工作,对企业生产经营、人才管理等开展调研,并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就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怎样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探索适合自身的党建路、发展路。

 

    结合党史学。绿溪洲党支部前往湖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前往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在橘子洲参观学习,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苏亚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前往岳西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先辈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为企奉献精神。泰之安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以“学习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在宝塔山学党史、学延安精神,企业党员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启迪,灵魂受到震撼。

 

    立足岗位学。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通过主题教育激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红色细胞,引导党员职工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温氏畜牧公司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健康发展”养猪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促进职工在理论考试中学技术、长见识、找差距。新庆申公司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平安车队建设,加强“朝阳”车队安全管理,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运输安全。花岗镇民办非企业联合党支部前往孙集社区和正新村对残疾人贫困户进行菌菇种植技能培训,珍稀食用菌协会专家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蘑菇长势,对农户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瑞麟)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