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双星创评”为非公党建引擎加速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桃花镇“双星创评”为非公党建引擎加速 副本.jpg

 

 

    今年,桃花镇为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创新开展了“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党员服务标兵”创评活动。“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是镇党委书记对此次活动的“评语”。

 

    “双星创评”活动从年初的动员通知到考核细则的反复修改再到最终的认真实施,筹备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目的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创造条件让党建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合力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和障碍,精准发力做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篇章。

 

    定有标尺

    3月初,桃花镇党委印发了《关于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党员服务标兵”创评活动的通知》,镇域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纷纷就在“对标准、找不足、强党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率先开展了自测,对各项工作进行评估。5月中旬开始,考核组就整个“双星创评”考评细则6类22项内容对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42家党组织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考核,评选出本年度“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党员服务标兵”,通过考评,让企业发现其党建工作的短板,下一步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供给。

 

    干有方向

    据悉,镇域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对照“双星创评”考核细则的一项项指标,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要求,全方位自我检测党建工作。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有效推动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实落地。谈及“双星创评”,安徽方圆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磊有感而发,“‘双星创评’考评细则为我们党建工作实际开展提供了标准,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此次活动发挥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党的政治力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员工动员起来,使企业管理与党的建设两个体系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评优依据

    申报“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党员服务标兵”的党组织根据创评标准通过党员自评互评、群众参评、党支部评定来确定初步结果,在自评过程中,企业出资人、党员和员工共同参与测评,通过“双星创评”活动,评准评实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工作实绩,此外在结果运用上,评价结果还与评先评优、书记补贴等相挂钩。

 

    下一步,“双星创评”活动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反向修正考核细则的科学性、合理性,甚至增加一些“时效性”,例如今年新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等,确保党建助力健康企业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王丰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