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紧盯重点工作 全面对接联系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imgapp[6].jpg

 

 

    近日,县教体局刚选聘的21名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结合学期各项检查督查工作和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主动走访联系了81家社会组织,实现了首次对接联系社会组织全覆盖,完成有效对接指导任务。

 

    真情实意建联系。在走访中,各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与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法人(出资人)、经营管理者见面沟通,做好对接联系,宣传最新的党政方针政策,努力寻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全面摸排熟底数。深入到校园内外,全面摸清单位基本情况:了解校园环境文化、硬件设施、经营管理和教育教学状况,重点掌握法人信息、从业人员、党员和学生数量,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情况,已成立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活动以及群团工作开展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上下联通搭平台。各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对掌握的第一手信息资料及时进行整理汇总并逐级上报至局党建站,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及时沟通反馈,较好地完成了对接任务,保证了信息通畅,顺利搭建了教体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桥梁。

 

    不忘初心担使命。该局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自派驻会议召开后,努力掌握教体系统社会组织举办经营规律,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结合当前全县启动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完成角色转换。部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根据工作需要,主动申请调动组织关系,转入到已经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中,并担任主要负责人,自觉参与党组织标准化达标验收和提升行动,积极指导参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快速融入派驻联系指导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发挥作用。 

 

    据悉,该局党建站每年集中在开学期间对系统内各社会组织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摸底排查,进一步对各社会组织基本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及时更新台账,调整平台系统信息。根据各社会组织所在区域、类型、特点、党员数量等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及时做到应建尽建。近期,计划通过调整组织关系、输送党员、培养发展对象等多种形式新组建一批单、联建党组织,不断提高党组织在教体系统社会组织中的覆盖率。(陈雏雁)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