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扎实推进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前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肥西县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主题教育启动在即,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争分夺秒,取得良好开局。8月初,县委安排组织部门着手谋划筹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召集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传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传达县委要求,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同步部署推进肥西县“1+8+2”整治工作。县委从组织部、党校等相关部门单位抽调业务骨干20余人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初步草拟主题教育指导意见、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巡视指导组工作职责等。落实专门的办公场所,制定了严密的工作制度、督导人员守则、值班和保密制度等,为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提前谋划,当好学思践悟“先锋队”。坚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力争走前头、做表率,当好学思践悟“排头兵”,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做到边干边学,以干促学,即学即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多次带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学习中央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情景模拟,让所有成员以最快的速度学深悟透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关键环节及工作重点。

 

    三是分级分类,做实做细工作方案。按照县委常委会、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分类分层次制定主题教育期间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每一环节的重点任务、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切实提高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前期工作。9月6日召开县委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本职工作,结合工作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方案,扎实做好动员大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县主题教育办)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