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实施“三大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双月考核大会1.jpg

 

 

    近年来,丰乐镇党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实施“三大工程”,建立考核管理机制,分类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提能、作风提效、形象提升,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千百十”工程抓实“三级干部”。为加强镇、村、组三级干部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争先创优意识,自2015年以来相继出台了《丰乐镇机关干部争先创优“千分制”奖惩考核方案》、《丰乐镇村级“党建+发展”争先创优星级管理“双百分”考核方案》、《丰乐镇农村普通党员和村民组长争先创优“双十分”考核方案》,简称为“千百十”工程。该工程坚持正向激励强化干事导向的要求,推行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的方式,采取年度动态管理,合理划分考核等次,考核结果运用与干部选用、工作绩效相挂钩,促进了干部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效果的转变,实现了丰乐镇连续4年在肥西县政府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丰乐镇党委两次荣获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226”工程抓好“关键少数”。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从严管理重在日常经常的要求,针对镇二级机构负责人、村(社区)正职干部等两个“关键少数”,每两月开展一次考核测评大会,围绕干部能力提升、履职表现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类测评打分,每年开展6次考核,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每次考核结果公开公示,实行末位淘汰制,每次考核测评综合分数低于80分且是末位的1次给予通报批评,连续2次给予诫勉谈话,连续3次给予免职处理。通过管住管好两个“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整体提升干部执行力,以工作效能大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126”工程抓强“年轻干部”。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年轻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经历和群众工作能力等突出问题,丰乐镇针对机关40周岁以下公务员、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在1年时间内分2个批次,开展为期6个月的到村挂职锻炼实训活动,组织到美丽乡村建设村、大建设村、经济发展任务重的村去担任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重点了解熟悉农村工作,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开展以“走访一遍村民、进行一次调研、收集一揽建议、形成一个报告”为主要内容的实训活动,明确村(社区)书记作为指导老师,在思想上传导、学习上引导、工作上指导、作风上教导。镇党委采取“每周一记录,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交流”的过程管控方式,切实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将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日常掌握情况和考察情况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挂职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王磊)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