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开展第六批拔尖人才部门会审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807161207_副本.jpg

 

 

    8月6日,肥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部门会审工作在肥西县委组织部二楼会议室进行。本次部门会审工作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评选工作办公室领导和组织下进行,并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局、人社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委、工商联、科协等单位抽调13名业务骨干参加会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县融媒体中心全程参与监督。

 

    会前,制定了会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查的原则、程序、标准和具体要求;会上,讨论了分类审查的标准和要把握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即审查政治立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道德品质、个人信用、在群众中的口碑等方面情况;审查是否超出专业技术、企业高级经营管理、农村实用、社会工作及高技能等五类人才的范围;审查是否达到基本选拔条件;审查年龄是否超龄,确定主管单位是否同意突破年龄,突破年龄的理由是否充分;审查附件材料是否掺杂2014年以前取得的成果;审查每个类别是否形成竞争;审查一企多报的相关情况。会审工作组成员分成6个小组,对189名审查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逐项审查,提出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的初步建议名单,并将报评选办公室研究后,确定进入专家评审人选。

 

    据了解,本次选拔的组织准备工作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组织周密、监督有力。本次选拔工作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评选工作办公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任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住建局、卫健委、教体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抽调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员组建监督小组,确保选拔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公开透明、阳光操作。5月下旬,印发肥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选拔通知,对选拔范围和条件,选拔原则和数量,享受期和待遇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6月19日,在肥西报刊登《肥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选拔答记者问》,进一步明确选拔工作的意义、原则、条件、程序以及如何加强监督、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在评选过程中大张旗鼓地彰显正能量,引导全县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三是发动深入、推荐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qq、工作例会、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通过各乡镇园区、主管部门的层层推荐,截止7月底,全县共申报推荐参评人员189人,其中,工业类59名、农业类15名、建设类13名、教育类65名、卫生类27名、宣传文化类6名、其他类4名。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