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新任职科级干部班赴泾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KBXZZZNZ(1C(I`Y_J]@VQPV.jpg

 

 

    近日,肥西县2019年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带领下赴泾县进行异地教学,开展党性教育。

 

R5JC[}`QGHPASQ{4O2B@4IV.jpg 

  

 

    29日下午的第一堂课是专题教学,培训班学员在泾县县委党校聆听了校委委员李学宁《新四军在皖南》的专题报告,了解新四军军史、皖南事变经过、铁军及铁军精神的内涵。第二堂课的互动教学由陈菊霞老师教唱《新四军军歌》,云岒烽火中的歌声在教室中唱响,依靠群众,爱民亲民,官兵一致,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的干部们。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新四军廉政史料展、新四军军部旧址、大会堂旧址、修械所旧址、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陈村大坝、中国宣纸文化园等地参观学习。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种墨园)、修械所、大会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十多个现场教学点,围绕《革命理想高于天》《把一切献给党》《在烈火与热血中永生》《用一生坚守的初心》等主题开展的现场教学,将党性教育的教学课堂放在了历史事件发生地,通过现场讲解事件和故事,引起学员们的深思和共鸣,让党性教育在一点一个主题、一个故事、一种情境、一种精神中得到升华。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紧扣不忘初心主题,追寻红色足迹,日程紧凑,内容充实,既有课堂专题教学、互动教学,又有现场观摩、实践教学、文化体验。此次培训又正逢高温酷暑天气,学员们的身体素质面临一次难忘的考验。在磨炼体力意志的同时,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进一步树立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提升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精神动力。(张军)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