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聚焦“五个一” 党建联盟党员齐过“政治生日”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081949191.jpg

 

 

    7月8日,花岗镇党建联盟在正新村开展“不忘入党心、不负党员名” 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40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非公企业党员和部分正新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花岗镇党建联盟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聚焦“五个一”,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引导党员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波故事分享忆初心。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企业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依次走上发言台,与在座的其他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梳理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用朴实的语言、通俗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再一次对入党初心进行了心灵的叩问。生动感人的入党故事对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一份生日礼物暖人心。向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新时代,新征程,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生日寄语,让党员既振奋又温暖。联盟还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佳作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

 

    一场入党宣誓悟初心。在场的40名党员右拳高擎,庄重宣誓,再一次保证对党的忠诚。在热烈的氛围中,花岗镇党委委员王倩为18名在7月入党的党员致辞祝贺“政治生日”,带领党员学习了《党章》,在祝福党员的同时,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用实际行动为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一句党员承诺守初心。过生日的党员纷纷在党员承诺卡上写下自己的诺言,像普通生日的祝福那样,过“政治生日”,也要长一岁进一步,新的一岁开始,给自己定下新的前进目标。“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员要坚持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审视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泰之安党支部党员周苗苗同志在承诺卡中这样写道。

 

    一项志愿服务聚人心。活动当天下午,党建联盟召集党员前往工业园企业,为辛劳工作的企业党员和职工送去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把清凉送到生产一线,把关怀送到员工心坎,同时向企业职工宣传夏季防暑和保健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和生产两不误。(王瑞麟)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