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中国中部花木城创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显成效

——突出品牌特色 创新创建内容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花木城.jpg

 

 

    位于上派镇绿锦社区的中国·中部花木城,它依托肥西15万亩丰富的苗木资源和享誉已久的产业优势,引入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打造一座集苗木产业、名特优产品的产供销,科农贸、服务、休闲、旅游、文化、博览交易大型市场和大型物流为一体的国际苗木花卉产业平台。

 

    肥西上派镇绿锦社区党总支和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中国•中部花木城积极申报创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先,成立了花木城创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领导小组,由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宾启同志任组长,并于2018年7月组建成立花木城联合党支部,由上派镇绿锦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群同志兼任党支部书记。由联合党支部与花木城相关单位共同具体负责花木城创建工作,从而在花木城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建工作局面。

 

    针对花木城市场内广大经营户分布散、流动性大的特点,创建领导小组向花木城市场内的600多户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发送《致花木城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共产党员经营户带头亮出党员身份,在党员经营户门店前统一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公示牌,向社会做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经营户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花木城共有党员15名,其中联合党支部有党员9名,花木协会党支部有党员6名。实现了花木城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区域全覆盖。

 

    花木城创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工作,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党员需求和服务社会治理三个方面为出发点,突出花木城“安徽三岗”苗木花卉品牌特色,不断创新创建工作内容、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县花木协会邀请大专院校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开展花卉苗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广大经营户解决技术难题。

 

    今年,肥西县市场监管局拟将花木城申报创建合肥市“平安市场”,将“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创建与“平安市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促进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乘风破浪再扬帆。未来,依托“中国著名花木之乡”的资源优势,秉承“服务花木产业”的宗旨,花木城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功能,增强市场活力,凝聚创新发展新动力,为美丽肥西建设添砖加瓦,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军 吴浪涛)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