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厕所革命”让生活更美好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铭传乡:厕所革命让生活更美好.jpg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是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铭传乡党委政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旱厕改造。

 

    宣传动员,营造气氛。“什么是改厕?”“改厕怎么改?”“有没有补贴?”针对这些群众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铭传乡组织乡村干部通过短信、微信、入户宣传、召开群众动员会等方式,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性,为改厕工作的开展打下牢固的群众基础,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统一组织,确保质量。为保障改厕工作高效推进,该乡多次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统一组织施工队实地考察,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统一操作规程、统一施工方式、统一验收标准,确保质量过关。相关负责人定期现场进行检查、验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不合格的工程,要求施工队返工返修,直到合格为止。

 

    强化考核,责任追究。为确保改厕工作的可持续性,该乡将改厕工作列为村居和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对改厕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居和部门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格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确保整治效果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铭传乡将继续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抓手,统筹推进旱厕改造步伐,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陈明昊)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