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开展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

 

imgapp[5]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全镇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4月16日,山南镇对27个村社(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学习,并对特殊人群进行线索摸排。

 

    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学习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向参加集中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详细宣讲了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包括扫黑除恶的要求、原则以及黑恶势力的特征和外在表现形式、涉黑涉恶的部分罪名等知识;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视频;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严守底线,遵纪守法,远离涉黑涉恶组织。

 

    专题教育学习结束后,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对近期有违规表现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再次强调了关于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努力修复社会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了解,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该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张倩倩 朋章咪)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