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步走”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桃花镇“三步走”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_副本.jpg

 

 

    12月10日,桃花镇召开社区干部学习培训班,社区两委干部、分工干部、网格员、机关年轻干部等160余人参加培训。先后邀请县委党校教师、民政、安监等上级业务部门骨干授课,为社区干部“传经送宝”、“加油充电”。这是该镇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新一届村和社区干部培训要求,推进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又一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桃花镇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社区整体形象,推动社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

 

    拓宽选任渠道,优化社区干部队伍结构。针对社区干部年龄老化、学历不高、结构不优现象,今年换届时提前从优秀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后备干部中摸排社区干部后备人选,最终选举产生17名新同志进入班子,为社区“两委”班子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活力。现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例49%,女性社区书记占比20%。

 

    完善激励机制,增强社区干部队伍活力认真落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提高待遇标准,实施保险补助。制定桃花镇社区干部综合考核办法,分为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季度考核侧重工作作风、阶段性目标、镇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等方面考核,年终考核实行双千分制考核,侧重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满意度测评。最终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兑现奖励,有效激发社区干部的工作热情,从而确保“有人做事”、“安心做事”。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社区干部综合素质。组织开展学习培训6期,受训1100人次;组织5名社区党委书记分别到上海市、安徽省委党校参加肥西县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名社区党委书记赴苏州参加合肥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6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潘虹)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