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人员到浙江桐庐接受“一线教育”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

 

图片1.jpg

 

 

    为学习先发地区城市规划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我县《城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肥西县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2018年11月12日至16日,由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县建口各单位业务骨干、乡镇园区分管领导或具体经办人员共50人到浙江省桐庐县委党校开展“对标沪宁杭,比学前五强”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当地领导授课和项目现场观摩“一线教育”形式。授课老师是该县从事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和政策研究的领导干部,他们结合自身实践,和学员分享桐庐县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中注重全域景区打造、注重山水特色保护、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注重发展内涵塑造,绘就“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现代版富春江山居图的成功和喜悦。向学员讲述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做到政府有形的手、市场无形的手和群众勤劳的手“三手融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历程。与学员探讨交流在拆迁安置、道路建设、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如垃圾处理方面,按照能烂的和不能烂的进行分类,老百姓容易理解和接受;在水环境治理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真正做到“小河清清大河清”,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但也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道路从改建为水泥路,到加铺沥青路面,再到铲为原石子路呼应乡村旅游发展的三次重复建设现象;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方式和设备的选择上,也有着规划理念、工程造价和运行成本的比较,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期间,参训人员先后到桐庐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迎春商务区健康小镇、环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垃圾分类试点工程、荻浦村党员廉政教育以及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项目、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参观学习,现场感受桐庐县依托“八山半水分半田”加快城乡县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政治担当,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内强业务素质,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肥西富民强县、打造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孔德贵)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