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多措并举确保社区党建督查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图片.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桃花镇党委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督查制度,着力推动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落实,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制定督查清单。落实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制定社区党组织党建督查清单,从党的组织设置、“六大载体”、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硬件设施和“三会一课”等方面建立督查清单,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二是对标查摆问题督查组对照清单逐项进行督查,逐个社区查摆问题,督查清单一式两份,一份留在社区督促整改,一份由镇组织办留存备案。落实督查通报制度,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倒逼落实。

 

    三是帮带问题整改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制成问题清单,并提出处理意见。对一些资料中书写笔误、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对由于制度坚持不严格、程序不规范等造成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四是加强结果运用着力发挥党建督查的“指挥棒”作用,根据社区党建督查结果,对各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比、排名。把督查结果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社区干部综合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李政道)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