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紫蓬镇“三个结合”提升村“两委”干部培训实效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119192211_副本.jpg

 

 

    11月19日下午,伴随着省委党校方堃教授赠送的一首诗朗诵,肥西县紫蓬镇村“两委”干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完成了既定的培训内容,顺利结束。

 

    据悉,为做好此次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肥西县紫蓬镇结合镇域实际,立足“三个结合”,不断提升村“两委”干部培训的实效。

 

    一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镇党委在组织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一方面安排以社区为单位利用周末一天的时间开展村级学习、交流、分享,另一方面,选择了中央和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文件内容以及乡村治理创新典型案例材料等,编印了《学习手册》,给每一名参加培训的村干部一人一份,方便村干部个人自学。

 

    二是专家授课和业务培训相结合。此次培训既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省级专家来镇授课,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又安排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实现了专家理论授课和业务培训学习相结合。

 

    三是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此次培训一改以往一培训就集中上理论课的惯例,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将组织村“两委”干部利用周末一天的时间“走出去”,到市内乡村振兴、村级党建先发地区开展现场教学,开拓村“两委”干部视野,学用结合,提高学习的效果。(贾天鹏)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