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三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7
[字体:  ]

   

    10月25、26日,由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承办的肥西县第三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在历经4个月紧密筹备和精彩比拼后,以高水准姿态落下帷幕。

 

 

TIM图片20181027160316.png

 

 

    省人才办副主任陈安源,市科技局调研员杨新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仲明,县政协副主席张慧平等县领导亲临现场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颁发肥西引才大使聘书。

 

 

TIM图片20181027160414.jpg

 

TIM图片20181027160325.png 

 

TIM图片20181027160333.png 

 

TIM图片20181027160338.png
 
    决赛中,来自县外的23支入围参赛队伍分别从技术和产品及创新性、商业模式及设施内容、行业及市场、团队及带头人、财务分析等方面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经过来自创投机构、企业、高校院所等所在领域的知名专家评委的严格认真评定,来自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韩东成的《等效负折射率光学平板透镜》项目,以及合肥成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尤海宁的《成方虚拟现实/融合现实通用动态编辑平台的开发和利用》项目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桂冠,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甄圣超的《伺服驱动的研发与产业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爱迪的《新型垂直起降飞机》等项目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11.jpg
 
    为确保各获奖项目顺利落户成长、提高人才奖励扶持效果,大赛结束后,肥西县还举办了第三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高端论坛及资本技术项目对接会,特邀实力雄厚的国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与获奖团队和县内部分企业代表就项目资金、技术需求及合作前景作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为各获奖项目顺利落户开启全新篇章。

 

    本届挑战赛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的鼎力支持。活动自开展以来,共吸引来自县内及县外的81支参赛团队前来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经过推荐报名、部门会审、实地调查和专家(预)评审等环节,15个县内项目通过评审获得创新领军人才、创业英才、创新英才、产业团队等奖项,12个县外项目获得领军人才奖项。肥西县将积极组织统筹项目落户后续事宜,并在与获奖项目单位签订相关协议后兑现奖励。

 

    据悉,肥西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县内外258个人才团队项目报名参赛,通过预决赛共选拔肥西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英才、产业团队86人(个),成功引进大健康孵化器1个,累计获得人才奖励和天使基金投资经费支持约4000万,经培育后项目入选省特支计划人才5人、市级领军人才11人,完成创造发明成果、新产品、新标准400余项,充分发挥了大赛平台的招才引智载体作用,宣传了肥西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激发了肥西经济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促进肥西县涵养人才生态,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大赛事活动点亮“创智汇”

 

    增加县外项目的比例

 

    今年大赛主办方按照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将大赛与招商引才和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调整了项目的设置,将创业人才项目从原来的5个增加至12个,大赛人才扶持资金增加350万元;

 

    注重县外资源的整合

 

    大赛主办方积极主动利用合肥高校院所、中介机构的资源为肥西大赛所用,获得了微软中国、中以天使汇、中科大先研院等10多家机构和中央驻皖、省市县各级媒体朋友的的青睐和支持,挖掘县外创业领军人才项目41个,在专家评审时,专家一致认为今年的项目源丰富、项目质量优、人才层次高。

 

    重视前期项目的预判

 

    今年大赛增加了部门会审和实地调查的环节,同时与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洪泰中安创新空间联合举办项目拓展和项目预演等活动,大赛主办方提前就对参赛企业的项目和团队进行了较充分的了解,为高质量引进人才和项目奠定了基础。

 

    丰富了活动的内容

    从颁奖环节来说,增加了引才大使聘书的颁发,安排了高端论坛和资本技术项目对接,为企业和项目做精细周到的服务,力求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在肥西茁壮成长,为新阶段肥西经济的腾飞贡献力量。

 

    近年来,肥西县秉持“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理念,紧跟经济转型发展,聚焦全县“5+2”产业布局,深入研究和把握人才工作规律,创新体制机制、突出重点工程、升级平台载体、优化养人环境,先后出台《肥西县“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肥西县扶持高层次紧缺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肥西县实施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并打造升级版“1121”工程,系统全面构建人才工作生态链,不断助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其中在重点人才工程打造工作方面,肥西县注重将重点工程与人才引育有机结合,在对上抓承接、对外抓宣介的基础上,严抓大赛平台,创新以赛代评、以赛代引新模式,通过比赛为肥西发展招才引智,全面增强人才向心力。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