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启动普通共产党员联系群众和星级共产党员评选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紫蓬镇启动普通共产党员联系群众和星级共产党员评选试点工作副本.jpg

 

 

    为将“一抓五促”(抓农村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促进作风效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普通党员作用发挥)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激励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肥西县紫蓬镇组织召开普通共产党员联系群众和星级共产党员评选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普通共产党员联系群众和星级共产党员评选试点工作。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文超主持,各村(社区)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以及三个试点村“两委”成员及下辖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镇党委委员贾天鹏带领集中学习解读镇党委的文件,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庚从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抓党建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据悉,普通共产党员联系群众和星级共产党员评选工作是紫蓬镇未来几年党建工作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充分调动党组织关系在紫蓬镇的普通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镇村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履行党员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参与镇村中心工作等,在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在征地拆迁的一线、在争做乡村致富带头人的一线、在文明创建的一线等工作一线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将党员标准星级化,积极动员支持参评党员创建“一星级到五星级共产党员”,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征地拆迁等镇村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同时,明确奖惩,对年度总积分低于30分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给给予诫勉谈话、限期整改等,进而帮助普通党员明确并积极履行自己的共产党员义务。

 

    目前,试点的农兴社区党总支、罗坝村党总支、新农村党支部正在按照《实施办法》,有计划地扎实推进。(贾宣)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