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坚持“四不”严格发展党员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桃花镇坚持“四不”严格发展党员_副本.jpg

 

 

    今年以来,桃花镇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求,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政治标准不动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先进性,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从严考察入党动机,从严进行政治审查,从严审批把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降低标准和曲解标准,真正从源头上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严格发展程序不走样。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五个阶段25个环节,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培养、公示制等制度。着力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审、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等环节上坚持政治标准,规范程序步骤,有效防止“带病”发展现象。

 

     加强培养教育不放松。坚持组织培养、教育引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把培养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将群众中的致富能手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把非公企业中的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积极探索集中培训与履职尽责、志愿服务、谈心谈话等相结合的积极分子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作用。

 

    落实主体责任不推诿。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超过审批时限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李宗寿)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