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圆满完成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花岗镇圆满完成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副本.jpg

 

 

    9月6日,花岗镇30个村(社区)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同步进行,并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一)成立组织、落实责任     

    为加强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确保整个换届健康有序进行,花岗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指导组、业务督导组、纪律督查组,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和督查全镇换届选举。

 

    (二)强化培训、广泛宣传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程序多,涉及的政策法规较多。为保证能指导、帮助、监督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换届工作领导组认真组织,一是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方案,结合每个阶段每个步骤的工作任务,具体制定花岗镇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二是利用动员会、提名候选人前工作布置会,以会代训,全面学习了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操作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法做好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充分利用广播、标语、会议等多种形式,把选举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增强了广大选民的法律意识、参选竞选意识。

 

    (三)把好关口、注重引导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提名初步候选人是关键,为此,花岗镇按照村民委员会初步候选人基本条件对159名候选人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并要求各村选举委员会通过程序,予以宣传,保证选民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开展竞选活动,杜绝不正当竞选。

 

    (四)稳扎稳打依法推进

    花岗镇在摸清各村情况的基础下,统一确定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无论从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海选到正式选举,都本着“严格依法办事、步步有据可查、坚决杜绝漏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一个步骤不省略,一个细节不忽视。30个村统一印制五个公告,统一印制候选人提名表、统一换届选举法定日,同时注重资料、档案的归档管理,对各村换届选举的材料一律要求上报镇村级换届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进行备案,并对选民榜、选举公告的张贴情况,进行拍照存档。

 

    此次花岗镇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共登记选民85626人,30个村推选出候选人159人,选举产生主任30人,其中女性2人,一肩挑15人;副主任12人,其中女性2人;委员82人,其中女性38人;镇机关下派6人,交叉任职67人,交叉任职比例达30%,比上一届提高4.3个百分点。通过换届选举,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务实,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年轻同志进入了村领导班子,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万艳)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