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两个着力”确保民委换届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花岗镇“三个着力”确保民委换届有序进行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花岗镇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严把人选关、程序关、纪律关,以“两个着力”为抓手确保民委换届有序进行。

 

    一是着力加强业务辅导。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镇实际,针对换届选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制作了《花岗镇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分阶段下发督导工作清单,条目式列明督导内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及时汇总各督导组工作情况,面对面、点对点督导重点工作。县镇村三级层层组织培训,扎实打牢工作基础,做到规定程序一个不缺,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村民及时了解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法规和方法步骤,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二是着力加强督查指导。为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沟通,镇“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适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会诊出现的各类难点问题,各指导组全程参与,对换届选举实行跟踪监督指导,并继续深入调查走访,重点走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及在村有影响力的老干部,全面了解社情民意、班子现状、干部威信和群众思想动态等情况,对村民委员会在换届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一经发现违法违纪等问题,严肃查处,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合规、选贤任能、有序推进。(万艳)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