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三步”走活后备干部“棋”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严店乡“三步”走活后备干部“棋”副本.jpg

 

 

    近年来,严店乡不断拓宽后备干部选拔、培育和使用渠道,完善培养方式提升后备干部能力,储备了一支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和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队伍,为推进全乡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队伍基础。

 

    选好“苗”,让后备干部冒出来。从2016年开始,通过公开招考、村级推荐,严格各项考察任用流程,将一批素质好、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后备干部进入了组织视野。目前严店乡共有26名村后备干部,15个村(社区)全覆盖。

 

    育好“苗”,让后备干部长起来。每年把后备干部纳入县乡两级各类培训班重点培训对象和学历教育提升对象,注重把后备干部下派到党建工作、征迁一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锻炼,能力在基层一线提升。

 

    用好“苗”,让后备干部用起来。根据《严店乡村干部管理办法》、《严店乡村(社区)及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意见》等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今年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中,一部分优秀的后备干部充实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同时,实行后备干部动态监督管理,对工作没有起色、发展潜力不大、不适合作后备干部培养的及时调整终止资格,并不断把优秀的后备干部及时补充进来,使后备干部能进能出,有进有出,真正成为“一池活水”。(窦佩莹)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