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指导员“三到位”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体:  ]

 

丰乐镇党建指导员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全面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落实百名党建指导员下百村行动,丰乐镇12名党建指导员全程指导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合规、风清气正、和谐有序。

 

    摸排到位开好局。丰乐镇成立十一个村级“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党建指导员任组长,成员由分工村干部、业务人员组成,指导小组分组联系指导23个村。在换届工作启动前,通过综合研判全面掌握村“两委”干部队伍情况、班子运行情况以及潜在的不稳定因素。

 

    指导到位促规范。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点指导换届工作,发布工作提示,明确时间节点,梳理程序要点,确保一个步骤不少、一个节点不错、一个程序不落。在换届工作过程中,党建指导员精准掌握换届选举进度,现场指导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党建指导员入村指导共计150余次,开展谈心谈话共计452人次。

 

    监督到位严纪律。为更好发挥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党建指导员带领指导村的候选人、党员、群众代表学习换届纪律文件,严格对照5条正面资格条件和“7不能”“6不宜”情形做好候选人资格条件的初步把关工作,在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期间,组织换届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65人次,参会党员及群众代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000余人次。

 

    截止7月31日,丰乐镇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93人,其中书记23人,副书记15人,平均年龄48.4岁,最小28岁;大专以上学历33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本地致富能手17人,复原退伍军人17人,班子整体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来源结构进一步优化。(龚丽菲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