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四个到位”做好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8-03
[字体:  ]

 

大圩_副本.jpg

 

 

    根据党组织换届流程安排,丰乐镇坚持“四个到位”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工作,23个村社区分别于7月27日-7月31日召开党员大会,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上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通知到位。为确保党员广泛参与,行使合法权利,要求各村社区对在家党员逐人上门书面通知,对流动党员通过电话、短信、QQ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动员他们参会并给予交通补助,确保实到党员参会人数超过应到党员人数的4/5,提高党员参会率。

 

    指导到位。镇党委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党员大会程序和选举事项进行专题培训,印发党员大会选举任务清单小册子100份,重点就相关党组织委员会(党小组长会)会议的召开、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选举办法、主持词及相关表格等方面注意事项进行详解,并统一指导组长发言材料、统一选举办法、统一印制选票、统一国歌等音频、统一表格材料。镇11个换届指导组,5个换届督导组分赴23个村社区,全程参加指导村级党组织委员会、党员大会,并为每个村社区配备1名工作人员协助做好党员大会筹备和大会宣读工作。

 

    程序到位。严格按照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选举流程14大项进行,会前召开党小组长会议,党员大会上召开2次党组织委员会,为每一名参会党员准备一份文件袋,包含工作报告、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报告决议(草案)等。党员大会上奏唱国歌和国际歌,开展分组讨论,候选人开展自我介绍,工作人员宣读相关材料,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表态发言,确保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缺,程序规范到位。

 

    纪律到位。镇换届指导组在党员大会前召集候选人开展谈心谈话,并要求签订纪律承诺书,党员大会参会党员也要签订纪律承诺书。成立换届纪律督查组分赴重点村开展纪律督查和谈心谈话,并制定应急预案,从严从快处理违纪事宜。

 

    截止7月31日,丰乐镇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93人,其中书记23人,副书记15人,平均年龄48.4岁,最小28岁;大专以上学历33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本地致富能手17人,复原退伍军人17人,班子整体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来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王磊)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