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柿树岗乡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_副本.jpg 

 

 

    7月29日下午,随着柿树岗乡合龙社区党委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柿树岗乡22个村(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成员86人。其中,书记22人,副书记12人,委员52人;乡机关下派3人(其中1人留任),由村主任提拔任党组织书记4人,村级交流7人,后备干部6人,退伍军人2人。45周岁以下24人,占比27.9%;女性26人,占比30.2%;大专以上学历35人,占比40.7%,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年龄、性别、文化结构进一步优化,来源渠道进一步拓宽。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柿树岗乡党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乡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的22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依法按章进行。乡党委指导各村(社区)通过“村事民定”工作法,充分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主题开展民主协商议事,找出村(社区)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难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集中谈话、组织考察等方式乡党委进行了专题调研,掌握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的思想状态,摸清了年轻优秀后备人才人选,大胆启用有能力的年轻村干部。

 

    下一步,村民委会换届选举即将启动,柿树岗乡党委将积极引导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把握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工作始终,确保村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杨嫄)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