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暨肥西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铭传乡举办

信息来源: 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合肥市暨肥西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铭传乡举办1_副本.png

 

 

    麦黄人勤,粽艾飘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4日下午,合肥市暨肥西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全国文明村肥西县铭传乡启明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由合肥市文明办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明办,肥西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肥西县铭传乡党委、政府联合承办。

 

合肥市暨肥西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铭传乡举办2_副本.png

 

 

    合肥市文明办正县级领导许爱文,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合肥市文明办指导处处长张素琴等领导出席活动。合肥市各县市区文明办相关人员,活动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肥西县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肥西县部分身边好人、部分文化志愿者及社区群众200余人共同参与。

 

    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肥西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文化志愿者和现场的父老乡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指导支持下,肥西县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同时,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用文化涵养文明,在传承中赋予新时代意义,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展现了新时期肥西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更激发了肥西人民干事创业的冲天热情。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更有力提升了我县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工作水平,为合肥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肥西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此次主题文化活动主要包括文艺演出和包粽子比赛两项活动。来自肥西的文化志愿者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集中华文明之美的视听盛宴。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大气的场面,让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独具创意的音乐快板《肥西好人赞》通过歌颂好人让观众感知到我们身边好人辈出的景象。黄梅戏伴舞《喜看肥西好景象》唱出了肥西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展现了近年来肥西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门歌《我为铭传把歌唱》、庐剧《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奉献》等民俗表演展示了独具魅力的地方传统文化,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热烈的氛围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在无比欢快的节日气氛里。

 

    在文艺演出过程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们还为肥西好人代表和社区群众赠送了粽子、香囊和绿豆糕等节日慰问品,暖暖的情怀融进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文艺演出进行的同时,还举办了充满欢乐的包粽子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1对婆媳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了激烈精彩的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11对婆媳迅速投入包粽子比赛中,理粽叶、加糯米、捆扎。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不仅展现了娴熟的技艺,更看出了婆媳间的默契配合。转眼功夫,一个个可爱饱满的粽子跃然盆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巢湖市、瑶海区和高新区拔得头筹,肥西县、肥东县等分获二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选手们所包好的粽子全部都送给了铭传乡五保供养中心的孤寡老人们,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本次端午文化主题活动,以传承为核心,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统节日、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的文化内涵,更展现了肥西人民的爱国爱家情怀和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