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四注重”强化电教远教工作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三河镇四注重强化电教远教工作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助力5A景区建设,三河镇认真研读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常态化管理。

 

    一是注重强化阵地建设。注重一室多用原则,要求全镇28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保持场所整洁,机顶盒日常有用,党员活动室悬挂站点工作要求、站点负责人等制度牌,坚持制度上墙、责任到人。注重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融入性,在日常党建工作宣传展板中,经常性加入远教内容,加大远教电教宣传力度,强化阵地宣传保障。

 

    二是注重管理队伍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一对一培训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党员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针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日常播放维护、万村网页更新维护等内容,开展远教管理员集中培训2次;针对细节性工作采取一对一问题解答模式,为各村(社区)电教远教管理员解答问题23个,力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规范在前,做实在后。

 

    三是注重学习内容实效。充分运用“三河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员教育管理新阵地,动态推送实时学习内容。镇组织办为各村(社区)制定年度远程教育学习计划提供指导性意见,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比重,按季倒排年度播放任务,要求各站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月度播放计划,用好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注重“选学菜单”的科学运用,合理安排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远教内容。

 

    四是注重常态化考核管理。镇党委注重党员远程教育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大日常督查检查力度,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考核范围,不定时通过后台查看万村网页更新情况及各类党建平台维护情况,第一时间在远教管理员群内通报,有效激励后进党组织。

 

    目前,各远教站点均按照规范和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下一步将在景区核心区域万年台广场打造远教广场,建立一个20平米左右的LED显示屏,集学习、教育、宣传、文化功能于一体,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景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方长振)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