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四个分步”高质量推进非公党建“两个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肥西县“四个分步”高质量推进非公党建“两个摸排”工作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肥西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以“四个分步”为抓手,高质量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

 

    一是分步排查,建立分类工作台账。建立“两个摸排”分步推进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3月底前完成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设置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按照组织活动正常3名以上党员、仅有3名党员等不同类型,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分类台账;4月底前完成现有已经纳入非公党建管理平台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情况摸底排查,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类台账;5月底前,完成实体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排查,建立实体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

 

    二是分类管理,全面提升信息质量。坚持“边摸排,边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摸底排查工作全覆盖。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及时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台账,对调查摸底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对已录入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的单位进行逐户核实,分类建档。对于摸底排查中发现的“已倒闭企业”、“已停产企业”、“其他原因无法正常运行、开展工作的非公企业”单列出来,建立分类管理台账。严格规范管理数据信息,对新增和需要核减的非公企业情况予以分析说明,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数据详实可靠。同时,存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找准短板,研究措施,分类管理,确保摸排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分类对接,抓实一线走访摸排。乡镇(园区)党(工)委实行包片分工、责任到人,明确任务职责,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现场拍照留存、运用各项数据详细比对、深入企业和社会组织摸底排查,常态化推进,突出现场性、真实性、动态性。开展对乡镇园区组织办,非公党建工作站和县乡两级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近200人业务指导、培训。逐一填写《肥西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设置情况统计表》等3套信息摸排统计登记表,重点掌握企业所属行业、企业人数、法定代表人情况、企业党员数、党员信息、党组织类型等基本情况。对接县人社局、民政局、市场局等职能部门,梳理正常参保但尚未纳入非公平台管理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增的独立法人非公企业,年检正常尚未纳入平台的社会组织,逐步扩大摸排范围。另外,由县教体局党委确定专人负责民办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党组织和党员隶属关系划转,全面摸清理顺民办校园党组织关系,为下一步规范、提升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分层推进,强化工作督查调度。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牵头建立了工作提醒、通报和定期调度、调研机制,依托微信、QQ群等定期发布工作任务清单和推进目标。“两个摸排”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和摸排专题调度会5次,交流全县各单位摸排进展情况,分析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机抽查了150家非公企业和45个社会组织,对少数“摸排没有全覆盖”、“信息登记不准确”、“经营状况反馈有误”的单位进行工作通报。先后发布工作提示32次,各类工作通报15次,专题走访调研8次,采纳意见建议14条,协调解决摸排中遇到的问题65个。

 

    今年以来,该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两个摸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建立1511家非公企业和196家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分类台账14套。下一步将按照要求有序替换和新增,保证纳入非公管理平台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