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聚焦“五力 ”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丰乐镇:聚焦五力 助推脱贫攻坚_副本.jpg

 

 

    丰乐镇把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抓手,巩固脱贫成果, 凝聚多方力量,全面助力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经济保障。

 

    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丰乐镇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以党组织为中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脱贫户收入。积极流转土地,整合资源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安排农技站人员科学指导种养。

 

    发挥产业园的带动力。该镇成立了豆制品加工扶贫产业园和莲藕加工扶贫产业园,通过入股分红,带动全镇474户脱贫户增加收入,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2018年申报的赵桥村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园正在积极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年收益4.5万元,将带动贫困村赵桥村13户脱贫户增收。

 

    发挥党员的示范力。丰乐镇在23个村(社区)均组建一支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在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上带好头、作表率,是脱贫户的党员当好示范户,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发挥帮扶人的助推力。建立帮扶责任联系机制,构建“432”的帮扶责任人体系,镇班子成员每人帮扶4户,镇直单位人员每人帮扶2户,村级干部每人帮扶3户以下,共计241名干部参与帮扶工作。同时压实帮扶人责任,每月上户帮扶不少于一次,做好政策宣传,精准制定 “ 一户一策 ” 帮扶措施,全方位、多渠道解决脱贫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政策落到实处。    

 

    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根据就业特点,积极开展脱贫户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和就业创业的积极性,今年已开展1期。 在丰乐先锋公众号开通“脱贫户自主创业典型案例”栏目,定期推送内容,让脱贫户学有榜样,干有动力,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李慧)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