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8-04-08
[字体:  ]

 

乡党委书记在刘河社区上党课_副本.jpg

 

 

     严店乡针对无职党员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问题, 本着按需设岗、因事设岗、因人选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在全乡各村、社区推行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各村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政策宣传岗、党务村务监督岗、计划生育监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卫生监督岗等岗位,并涵盖除村两委党员、流动党员之外的所有党员,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农村无职党员“无权管事、无法理事、无法办事”的问题,为党员们发挥个人特长、奉献社会提供了广阔空间。

 

    一是责任感明显增强。设岗定责不仅保障了党员的权益,还给党员提供了为党工作的舞台和展示个人特长的空间,光荣感、责任感明显增强。

 

    二是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设岗定责工作的开展,使群众看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部分农村青年入党意愿。

 

    三是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的发展。无职党员上岗后,自觉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积极参政议政,从而形成了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互动互带格局,有效地推动了各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窦佩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