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委四举措构筑“廉政堤坝”

信息来源: 县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

 

肥西县经信委四举措构筑“廉政堤坝”.jpg

 

 

    县经信委不断加强思想阵地、法纪防线建设,通过四举措切实筑牢“廉政堤坝”。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和防腐拒变能力,在机关内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纪观念和思想道德意识。

  严格规章制度,筑牢行为堤坝。用制度规范约束机关干部行为,首先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廉政纪律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党纪行为,促进廉洁从政;其次是加强业务制度建设,出台了《县经信委工作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经信委风险点防控。

  落实监督检查,筑牢阳光堤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将“八不准”工作纪律、相关科室政风行风服务承诺以及监督电话公布到单位公示栏、县政府门户网站。同时,委成立纪律检查小组,不定期对机关干部业务工作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督查。

  注重文化熏陶,筑牢氛围防线。为使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增强拒腐防贪意识,首先是加强廉政走廊建设,通过悬挂廉政宣传板,增强廉政警示;其次是通过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清正廉洁意识。(李蓓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