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多措并举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  ]

 

桃花镇多措并举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_副本.jpg

 

 

    桃花镇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仗、建设经济强、环境美的新桃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依托桃花镇先锋网、微信、QQ群等载体,引导党员开展自学。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公开承诺、结对帮扶等活动,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坚持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起来,把志愿服务、集中宣誓等形式融入党课,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了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严格标准发展党员。年初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下达硬性指标,不突击发展,注重从企业技术骨干、致富带头人及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全面优化党员结构。严把政治关、入口关、教育关、程序关、责任关“五个关口”,采取岗位建功、实践锻炼、结对帮带等方式,强化各环节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跟踪培养,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党员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定等方式,对党员综合表现进行评定,及时处置“问题”党员,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性。严肃党的纪律,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分配工作的党员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党员纪律约束和组织约束,全面提升党员精细化管理水平。(李宗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