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开展“春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巾帼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03-12
[字体:  ]

 

桃花镇开展“春暖童心·圆梦微心愿” 巾帼系列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桃花镇妇联和中心学校联系县弘爱志愿者协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特困妇女和留守流动儿童为重点,实实在在开展亲情陪伴、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妇女维权法律宣传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传等系列学雷锋春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

    开展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在桃花镇有这样一类孩子,他们的父母或是离异,各奔东西,抛弃孩子;或是从外地流入到桃花镇来打工,因工作忙碌,假期和白天无法陪伴孩子;或是失独单亲贫困家庭、孤儿等原因,孩子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缺少了父母的关爱。于是志愿者们便把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成了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她们走进孩子们的家中,一方面和孩子聊天,交朋友,了解孩子的心愿,并逐一登记以便认领、实现孩子的微心愿;另一方面还对对孩子们进行语、数、外课程的梳理复习以及家庭作业的辅导和生活上帮助,并向他们讲述中小学生励志先进事迹……此次活动,共圆梦留守流动儿童微心愿12名,涉及资金2000余元。

    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妇女、贫困母亲活动。三八期间,该镇的党委副书记张文生和组织委员鱼兆丹在镇妇联的陪同下带着节日的美好祝福,慰问走访贫困妇女。镇和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志愿者对贫困退休妇干部、贫困母亲和特困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结合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妇女维权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区妇女群众急需了解的妇女维权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劳动纠纷等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镇社区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养成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来自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该镇繁华新园、翡翠等社区的空巢老人家中,为其室内室外卫生,帮老人擦窗子等;在社区老年中心为空巢老人们理发,和老人谈心、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并宣传一些老人的健康保健小常识,同时告诉老人,如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和社区取得联系,社区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传活动。在染坊社区儿童之家举办“如何在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教育宣讲,社区百余名家长参与了活动。宣讲报告教育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益于他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好事,展示青少年儿童的高尚情操和风采。联系中心校组织全镇的中小学生写学雷锋心得,并以校内黑板报、宣传栏、学习园地为宣传主阵地,倡导孩子们立足校园,融入社会;组织开体会展“四个一”活动,即:彻底改掉一个坏习惯;帮助一个孤寡老人做件事;关爱一个学习或经济困难的同学;每人每周为集体做一件好事。通过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从小培养青少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在全镇中小学中开展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学会感恩为主要内容的“感恩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感激祖国和人民的关怀、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辛苦教诲、感激同学的真诚相助、感恩自然的伟大赐予。葛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