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14期)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2.22总第214期)

2月22日(星期四 农历正月初七)

【导读】

>谱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

>石台县“1234”确保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四到位

>党建评论:弘扬奋斗精神,投身“两个伟大革命”

 

【皖组头条】

谱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高举起改革大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应运而生,一场新时代的思想大解放席卷神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由此步入崭新境界、结出丰硕果实。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高举改革大旗,破解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应运而生

◆新方法破解新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推动改革,彰显非凡智慧和勇气

◆新浪潮带来新飞跃——抓重点攻关键,以重点带全面,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使命,迈向伟大复兴,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重整行装再出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擎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将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中国人民必将汇聚起更加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幸福前景。(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泗县抓住广大流动党员和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组织乡村春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泗州戏、泗州大鼓书等地方特色文化表现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庆新年。

 

◆宣城市宣州区以党小组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倒逼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有保障的“五有”标准,推进党小组建设,完善组织生活,激发党员活力。

 

【江淮党建】

石台县“1234”确保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四到位

----------------

>>>“一心谋划”组织到位。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做好今后组织工作的指针,通过自学和座谈交流,对如何落实讲话精神讲体会、提建议、谈感受。

>>>“两项结合”学习到位。同促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健全完善部机关工作效能督查机制和科室工作职责,做到把落实会议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同谋划长远工作相结合,聚焦工作短板,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探讨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措施和方法,为确定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三个集中”贯彻到位。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领会;集中讨论,开展“如何做好2018年组织工作”主题讨论,收集干部选任、干部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集中总结,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工作计划。

>>>“四化协同”落实到位。清单化实施,各科室分别列出2018年工作任务计划表,明确任务清单;项目化推进,把组织工作分解成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等项目,一项项抓落实;精细化管理,做好梳理和提升,推行“流程管理、环节控制”的链条运行模式,促进组织工作向纵深发展;常态化督查,把暗查暗访、随机抽查融入工作日常,对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闻速览】

[安徽]

●2018年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据省商务厅监测,7天假期,我省69家重点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1.9%。经初步测算,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18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国内]

●民政部表示,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以来,我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政策发放工作已基本实现区县全覆盖,分别惠及1000多万残疾人,累计发放资金近300亿元。

 

[国际]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期待与巴基斯坦加强反恐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亚的残余势力。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舒城县舒茶镇石塘村党总支,以党建促发展,带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过明确党建工作的具体分工,分解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整改落实,增强村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主导成立“舒茶茶叶专业合作社”,注册的“舒茶兰花”商标誉满安徽,带动农户走茶产业道路,增加农民收入,为全村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五个好先进党组织标兵”。(图为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范磊(上图),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秘书科科员。上大学时,他为民伸张正义,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扒窃团伙,成为全国范围内少数荣立“个人三等功”的优秀在校大学生。参加工作以来,他政治坚定,顽强拼搏,一直战斗在缉毒、刑侦、经侦等实战前沿,先后侦破多起重大刑事案件以及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荣获“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合肥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党建评论】

弘扬奋斗精神,投身“两个伟大革命”

--------------- 

大地回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新年预示着新的希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说,“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这一重要讲话,从“两个伟大革命”的深远视角,道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目标。要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发扬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以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不断开创新局面。(新华网)

 

 C:\Users\fhr\Desktop\图\77.jpg

锦绣安徽

安徽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

--------------- 

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1996年8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宣州城北5公里的水阳江畔。敬亭山自古诗人地,李白、谢眺、白居易、欧阳修、苏轼等300多名历代文人雅士留下了数以千计的动人篇章和珍贵墨迹,敬亭山遂被称为“江南诗山”。森林公园总面积20.09平方公里,景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由“双塔景区、独坐楼景区、一峰景区、宛陵湖景区、白马湖景区”等五大景区二十几处景点组成。大小山峰60座,主峰名一峰,海拔317米。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