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08期)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1.30总第208期)

1月30日(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十四)

【导读】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桐城市创新方式开展干部交流工作

>党建评论:作风过硬,把人民放在心中

 

 C:\Users\fhr\Desktop\图\33.jpg

【皖组头条】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29日上午,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省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中国特色减贫之路,实现年度战役连战连捷。

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传达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濉溪县出台村“两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届末综合评价办法,就实绩评价、党员群众评价、镇(园区)评价、亮点工作情况4项内容逐项制定评分细则,实行量化考评,对村“两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进行“届末体检”,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C:\Users\fhr\Desktop\图\77.jpg

◆全椒县通过先锋网、远教站点、党建电视栏目等平台,安排推荐相关种植养护类课件节目,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指导讲授冬季高产栽培、整形修剪、施肥以及防冻等知识和技术,积极推进“远教+专家”学用模式,实现学用成果转化。(图为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为果农讲授果树的剪枝技术。)

 

【十九大精神之我见】

◆刘健(亳州市谯城区委组织部组工干部)

党的事业关键在干部。总结吸收近年来干部选拔工作的一些成功经验,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使自己进一步绷紧了选人用人这根弦。要持续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三案制”管理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等工作制度,确保做到识准选准干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吴长发(黄山祥龙实业集团党总支书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这个要求在当前形势下十分正确和重要,党要占领非公企业,就必须要建立党的组织;要建党的组织,就必须要有一支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党员队伍。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发展党员工作是关键,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就是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关键工作中的关键。

 

【江淮党建】

桐城市创新方式开展干部交流工作

----------------

>>>推行结构性交流。先后对257名科级干部进行跨单位交流任职,通过交流保持领导班子的合理结构和梯次配备,实现干部队伍结构优化。

>>>推行培养性交流。先后选派7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挂任第一书记,选拔4批40名科级干部到合肥进行纵向交流挂职锻炼,多渠道提升干部的实践能力。

>>>推行政策性交流。在同一领导班子同一职位任职满8年或在同一领导班子同一职务层次任职满10年的必须交流,近两年,政策性交流达165人次,实现交流全覆盖,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推行激励性交流。将干部交流工作与干部的提拔任用有机结合起来,对在同等条件下,经多岗位锻炼的,优先考虑提拔使用,鼓励干部多岗位交流任职。

 

【要闻速览】

[安徽]

●近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春节前取得初步战果。

 

[国内]

●3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国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将开启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双方有望在贸易交往、服务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以期促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祁门县大坦乡大中村党支部努力加强组织建设,认真研究部署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并得以实施,根据统一规划要求新建居民住宅楼,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见上图)。建设村文化休闲广场和文化活动室、阅览室,为群众查询各类信息提供便利。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张鑫(上图),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承担公司党务、组织人事、宣传教育、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从未因工作的繁杂琐碎而有所抱怨。每项工作能高标准对待,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耐心细致完成。作为公司内部管理人员,始终坚持原则,将个人感情和工作职能分开,坚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先后荣获“蚌埠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蚌埠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观点评论】

作风过硬,把人民放在心中

--------------- 

“必须做到作风过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作风问题,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郑重的提醒,殷切的嘱托,既是对高级领导干部的期望,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要求。

领导干部要练就过硬作风,就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做作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而不是被动参与者。(人民日报)

 

【他山之石】

山东胶州“三个全覆盖”确保学习到位

--------------- 

山东胶州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任务,使培训覆盖每名党员干部、学习覆盖每个党组织、宣讲覆盖每个领域,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村居、进家庭、进车间、进校园、进网络。举办专题培训班,从不同角度为不同层面的干部进行分类专题辅导;发挥“胶州发展论坛”作用,邀请中央部委和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领导举办讲座,集中解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必修课,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规范学习程序,明确学习内容;依托“胶州党建服务网”,设立学习专区,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在线自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园区企业、村庄、社区、机关、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