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06期 省“两会”特刊)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1.27总第206 省“两会”特刊)

1月27日(星期六 农历十二月十一)

【导读】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昌尔当选省政协主席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李锦斌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97件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五)

>两会观察:省“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

>两会关键词:社保托底

>观点评论:改革再出发 安徽当先锋

 

【大会动态】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昌尔当选省政协主席

----------------

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张昌尔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选举夏涛、李修松、牛立文、肖超英(女)、韩军、孙丽芳(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选举车敦安为十二届省政协秘书长;选举124名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昌尔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

27日下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沈素琍主持大会。

这次大会应选举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为113名,提请会议选举的候选人139名,差额26名。到会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11.jpg

李锦斌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

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主持召开2017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李锦斌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这次省“两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狠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落实本领,提高落实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把安徽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26日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李锦斌主持会议。

 

 

22.jpg

★26日,省长李国英分别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阜阳、六安、铜陵代表团审议,强调强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张昌尔主持会议。

 

★截至1月24日20时,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省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97件。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作为议案处理的议案共76件,并案后为50件。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五)

关键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摘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农”工作全面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着力补齐农村突出短板,促进县域经济振兴。

 

关键词:重点领域改革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摘要: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关键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摘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关键词: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摘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产业就业扶贫,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力度,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完善脱真贫真脱贫工作机制。

 

【两会观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别在大会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强化督查检查,严肃会风会纪。

由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担任负责人的两个督查组,大会期间每日坚持开展会场检查、实地督查和明察暗访,释放出“两会”期间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为营造正气充盈的“两会”氛围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33.jpg

【两会关键词】

★社保托底

进入“十三五”,我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社会保障由制度全覆盖到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朱来友代表:建议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对贫困地区社会保障予以倾斜。

*陈红枫代表:要积极推动小微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加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林海委员: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徐培坤委员:要强化对参保人员流动就业中的权益保障,不断完善跨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关系转接政策,增强流动就业人员参保信心。

 

【数读安徽】

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消息,近五年,我省财政累计支出超过2.6万亿元,其中,民生支出累计达2.2万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的八成以上。今年,计划投入1067亿元,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在学前教育、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方面新增一批项目。

 

【观点评论】

改革再出发 安徽当先锋

----------------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省“两会”上,改革强音不绝于耳,令人心潮澎湃。新时代改革大潮奔涌,安徽如何击楫中流,如何成为改革先锋?这是振聋发聩的时代之问,更是义不容辞的安徽使命。今天的安徽,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才能挺立时代潮头。这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识。

我们要唱好国家级改革试点重头戏,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用更高标准抓好试点。要做好重点领域改革大文章,多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科学调整深层利益格局,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打好推进改革落实组合拳,着力完善改革落实机制,认真执行改革任务落实“三察三单”制度,确保改革目标落地见效。(安徽日报)

 

【两会朋友圈】

★网友热议用科技“浇灌”现代农业

@王子强设计师:农业要获得持续不断地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投入,科技是永不枯竭的资源。未来,农业发展与科学技术定会紧密结合。农业会是下一个“高科技行业”。

@Tor-刘白:以前提到农业,多少带着点“土”味儿,科技含量不高。其实情况早就不一样了,随着越来越多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现代农业已经非常“高大上”。期待更多人才走进农村,留在农村,用技术更好服务农村。

@雨秋Shine:各地一直在推行的“科技下乡”活动,把农民迫切需要的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很受欢迎。希望“科技下乡”能更加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在内容和形式上多多创新,送农民所需。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