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省委追授周会明同志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 正义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字体:  ]

    近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援藏干部、检察干警要广泛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此前,李锦斌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周会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宣传好这一先进典型。

    周会明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藏检察业务专家和安徽省第五批援藏干部,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周会明同志连续两任挂职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山南检察分院(现为山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并分管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检察技术工作。2017年8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2017年12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2018年1月12日,周会明同志积劳成疾、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3岁。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周会明同志主动援藏、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扎实苦干,事迹感人、精神可贵,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彰显了优秀人民检察官的人生境界。要认真总结宣传好这一先进典型,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检察系统的检察官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弘扬正气、振奋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周会明同志是安徽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检察战线的杰出楷模、援藏干部的优秀代表。要将周会明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深入挖掘报道周会明同志的模范事迹和精神内涵,开展一系列贴近基层、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周会明同志为榜样,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