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信息来源: 合肥先锋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字体:  ]

 

 


    2月3日,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凌云、汪卫东、姜明、钟俊杰、汪学致、钱岩松、韦弋、陈晓波、韩丁等出席。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沈小平等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或班子)述职发言,四大开发区党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或班子)书面述职。宋国权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宋国权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明确要求、对全市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大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肯定特色亮点,看清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部署,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宋国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基层,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坚定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提升组织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带头人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群众工作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强化整体推进,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沈小平说,这次述职评议会站位高、内容实、辣味浓、效果好。过去的一年,合肥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形成了许多特色和亮点,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合肥市委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首位首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创新创造,强化主责主业,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宗合 吴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