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迎战暴雪、铲雪除冰在行动

信息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  ]

    县委组织部:铲雪除冰保群众出行安全

    连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率县党群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包联上派镇新华苑小区路段,开展铲雪除冰行动,方便社区群众出行,保群众出行安全。

 

IMG_3170.JPG

   

    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铲雪除冰保畅通

    1月25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10余人,携带扫帚、铁锹等工具来到分包路段和责任区,积极投身到扫雪除冰行动之中。 劳动中,大家不畏严寒,逐段清理、有序推进,特别是对人行道、公交站台、斑马线等行人、车辆易滑路段,进行反复推铲与清扫,确保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夏幽兰)

    三河镇抓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雪带来的持续行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三河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围绕“保安全、保交通、保设施、保民生、减少损失”开展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产、生活顺利进行。

    该镇进一步加强对五保、低保、危房户和留守儿童、特困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排查,全力防范强降雪、积冰、低温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尤其要做好老旧危房的安全检查,必要时应及时引导搬离,并在无人危房醒目位置张贴“此房危险 闲人勿进”;及时关闭渡口和景区游船码头,并做好巡查,严防私自运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和在建工地、户外作业的监管;加强群众供水、供电等生活保障设施的巡查,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正常;加大对镇内道路的安全巡查,采取机械清除、人工清铲和融雪剂布撒等多种措施减少雨雪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该镇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所有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不得离岗、脱岗,对发生的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汇报,并及时处置。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公告气象和路况、交通等信息,加强防冻防滑、冰雪天气安全驾驶等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孙志勇)

    花岗镇抗暴雪行动暖人心

    1月24日,合肥市再次迎来强降雪天气,气温直降冰点,路面积雪严重影响了人们出行,花岗镇政府及时拉响暴雪预警信号,通过政务平台发出《关于做好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各部门、村(社区)、镇直单位以及非公企业根据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自身职责,研究制定应急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巡查雪天安全情况。25日上午,暴雪仍然没有停歇,积雪渐深,道路结冰,镇人大主席李峥嵘携四合社区村两委冒雪走访检查辖区居民、生产企业及施工单位住房饮水、用电、出行等安全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完善。

    时刻心系困难群众。孙集社区、粉坊村、跨河村、大黄村等村两委一大早便迎着风雪,进行雪情雪灾摸排调查,对全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了解,查看住房安全、水电使用情况,对生活存在困难的贫困户进行重点排查,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家中受灾情况,近期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时送去大米或慰问金,保证困难群众都能平安度过这场风雪。

    道路再现“红马甲”。针对越来越厚的积雪路面,众多党员志愿者再次穿上“红马甲”,在零度以下的寒风中,站在彻骨寒冷的冰水里奋战扫雪除冰,重点清理各主干道、公交站牌、机关单位、医院道路,并及时清理树上的积雪,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证。

    “速冻模式”下的花岗镇,有着一群打头阵、当先锋的党员干部,尽管暴雪打湿了头发、寒风冻红了脸和手,冰冷的雪水浸透了衣衫和鞋子,但换来了全镇的平安,他们守护了花岗,也温暖了花岗。(张璇)

    紫蓬镇组织“雷锋超市”青年志愿者上路铲雪除冰

    为保障群众上下车安全、方便群众出行,1月26日上午,紫蓬镇团委联合镇行政执法所等部门组织“雷锋超市”青年志愿者几十人兵分两路,逐一来到森林大道紫蓬镇境内的公交车站处,铲雪除冰。志愿者们挥舞着铁锹,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在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赢得了在公交车站牌等车的群众的赞扬。一句句“志愿者,棒棒的”,既是对铲雪除冰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志愿者的赞扬。(贾天鹏)

 

肥西县紫蓬镇组织“雷锋超市”青年志愿者上路铲雪除冰.jpg

 

    不忘初心抗风雪 应急值守保平安——记桃花镇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队

    1月25日,合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当晚10点,桃花镇不少路面已出现结冰现象。在玉兰大道铁路桥、明珠大道上,桃花镇应急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寒风冰雪中,指导大型工程机械紧急对路面进行铲雪和撒盐作业,以防止路面打滑。1月26日凌晨3点,各道路保洁单位组织保洁人员对全镇城区主要市政道路、桥梁情况进行铲雪撒盐作业,确保车辆和居民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为积极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全镇正常的道路秩序,我镇已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储备了充足的扫雪除冰物资,并组建100余人应急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重点对主要市政道路、桥梁、易积水地路段等重点部位等进行清理。同时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责任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黄峰)

 

桃花镇不忘初心抗风雪 应急值守保平安.jpg

 

    山南镇严阵以待 迎战今冬第二场雪

    为积极做好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山南镇早做准备,坚决打赢今冬第二场“雪战”。

    预防为主,强化应急值守。全面部署全镇抗雪防灾自排查工作,成立组织机构,分类应急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村及时上报各村冰雪灾害及应对工作情况,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保证电话畅通,确保及时把握全镇抗雪防灾动态。

    明确任务,做到“四保障,一强化”。一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重点人群一一检查;二是保障交通通畅,让群众正常、安全出行;三是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水电畅通;四是保障种植业养殖业的安全生产;五是强化责任,明确分工,重点排查危房,危路、危桥以及危险设施。(林靖 吕乐)

    严店乡“四到位”积极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针对刚刚到来并将持续影响的雨雪冰冻天气,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的原则,严店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根据气象信息,对强降雪持续影响下即将出现的极端天气进行安排部署,提前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业单位及早做好准备,把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并通过钉钉工作交流群及时发送不安全问题预警,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避开恶劣天气出行,避免灾害事故和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及时组织乡包村干部对所包保的村(社区)进行排查走访,重点排查五保户、困难户、危房户等弱势群体和敬老院、学校等场所,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应急应对。组织农业工作人员深入家庭农场查看大棚安全,做好加固防护工作,保证农业生产安全。组织安监站工作人员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日常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使全乡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三是安全保障到位。组织乡城管、执法所、仁仁洁环卫公司共同参与,对派河大桥、严刘路、合铜公路等主要路段,组织“撒盐化雪”、“铲冰除雪”作业,极大的削减冰雪灾害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全力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四是应急值班到位。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雨雪天气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保持通信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随时上报,对于工作不力、不执行报告制度的,乡纪委将予以严肃问责。(张孝梅)

    官亭“五老”志愿者发挥余热

    近日,官亭镇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五老”人员,自愿组织了铲雪除冰服务队。“五老”服务队顶风雪、冒严寒,每天坚持在公路与沿街主要道口,银行、邮政、超市等服务行业入口处铲雪除冰,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老同志们用余热服务社会、用行动诠释美德的行为,赢得了过往群众的连声赞许。(黄求存 杜绍海)

 

官亭镇“五老”志愿者发挥余热 (11).jpg

 

    高店乡党委政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高店乡党委政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乡党政班子和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各司其职,落实预案,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全乡出动铲车14辆,运雪车2辆,对乡内各条干道进行集中清理,效果显著。同时,乡主要领导带队对清扫工作进行督查,组织乡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办公场所、五保供养中心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清扫,发动群众对门前积雪进行清扫。预计,今天(1月28日)下午五点实现乡内各条干道通畅。

    县经信委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面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县经信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部署安排,立即行动落实,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多举措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通知全县工业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查险排险;要求各企业每天开始生产前,务必做好各种管道线路的安全检查,并做好防冻措施;不得安排人员在钢构厂房屋顶铲雪,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屋顶积雪较厚的钢构厂房,务必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必要时停产。二是全员出动做好积雪铲除工作。购置铁锹、雨衣、雨靴等物资,组织3批次机关干部近60人赴潭冲路责任路段进行铲雪,同时对单位大院内停车场和内部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车辆行人的安全。三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5个应急值守小组,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带一个组,随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陈文松)

    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同志铲冰除雪

     县总工会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1月26日上午,组织机关同志对工会大院内车棚的积雪进行清扫,对电瓶车充电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关闭电源,确保安全。同时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对工会大厦周围道路及人行道进行铲冰除雪,方便行人行走,确保群众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县总工会办公室)

    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义务扫雪除冰活动

    1月25日,肥西县境内普降大雪,城区街道积雪严重,道路结冰湿滑,对人民群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肥西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志愿队,到文明创建包联路段,开展义务扫雪除冰活动。经过一整天的劳动,两条街的人行步道、非机动车道、公交车站台都被打扫干净,为居民创造了安全的通行环境,赢得了行人的称赞。

 

222.png

 

    县畜牧水产局做好暴雪灾害天气 生产安全工作

     近日、我县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 肥西县畜牧水产局立即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暴雪天气渔业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一、通过编发短信、微信、QQ等通讯手段向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告知辖区内的养殖户、合作社和企业,在雨雪冰冻来临前做好保温防冻、设施加固、人员安全等相关防范工作,防止雪灾引发看护房屋、大棚倒塌、供热供电设施毁坏、冰冻造成养殖水产品缺氧受损、人员受伤等事故;及时通知渔船保持航行安全,按照渔船安全生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采取积极有效行动,尽早开展渔船停泊安全工作。二、组织水产科技人员、渔政员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三、下发通知,提醒水产养殖注意事项:1.适当提高池塘水位。已结冰的池塘要及时清除冰面积雪,冰层较厚时可打冰眼。高产池塘应保持不低于1%面积不能冰封。2.破冰方法可以连续冲入井水,亦可撒盐融冰,不建议长时间开动叶轮式增氧机破冰,以免影响鱼类正常越冬。3.检查大棚等保温设施和充氧、供暖、供水设备,排查隐患,保证正常运行。4.尽量减少容易造成鱼体损伤的拉网作业。5.暴雪后注意生产用电人身安全,及时铲除道路积雪,防止生产运输车辆事故。6.积极准备,灾后自救。加固鱼塘,尽快组织修复受损的大棚、温室和网箱。

    县文广新局开展文化场所及文物安全巡查

    1月24日,肥西县文广新局局长吴培一行5人冒雪前往刘铭传故居开展文物安全工作巡查。

    吴培一边查看一边要求故居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可能给文物安全带来的危害,加大对古建筑文物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出现险情的要立即采取临时加固措施,防止文物倒塌,确保文物的绝对安全。在巡查过程中,吴培要求对整个圩内步道做好防滑措施,必要时铺垫草垫、纸板等物品。

    据了解,肥西县文广新局为有效防范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召开工作会进行集中部署,按照领导带队,各部门配合的原则,组成6个巡查组,对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及全县文物保护单位能出现安全问题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倒塌。在县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利用电子屏制作标语,提醒过往行人雪天路滑注意出行安全。建立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安全责任到人,保证信息畅通,通过多种措施应对灾害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余柳)

    县粮食局组织开展铲雪除冰活动

    1月24晚至25日,肥西县迎来新年第二次强降雪,导致县城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车辆行驶和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县粮食局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26日上午,在局党委书记姚则斌带领下全体机关党员和所属各支部部分党员前往责任路段,开展铲雪除冰活动。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家扫除积雪的热情,大家手持铁锹,铲除积雪,清扫路面,干得热火朝天。通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路面积雪被清理,道路恢复畅通。虽然天气很冷,大家手冻僵了,脸也冻红了,但都无怨言。义务铲雪活动既发挥了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减轻了环卫人员的工作压力,为过往车辆及行人提供了便利,为县城的安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司法局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冰雪极端天

    近日,肥西县遇到强降温,引起恶劣的雨雪冰冻天气,肥西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一是利用好新媒体。借助各村级微信群,及时转发雨雪天气情况,让群众对天气做到时时掌握。二是制定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每天执行零汇报。三是开展便民法律服务。针对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不便,县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推行预约和上门服务。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律师轮流值班,接待来电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四是开展特殊人群集中走访活动。集中一周时间,开展社区矫正大走访活动,及时掌握矫正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的矫正人员及刑释解教人员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极端天气应对有方,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避免事故扩大,力争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韩岭)

    县编办积极开展扫雪清障志愿活动

    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1月28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曹明斌带领编办党员志愿者来到包联责任社区派河社区积极开展扫雪清障活动

    在派河社区,县编办干部职工不顾天气严寒、路面湿滑,认真清除积雪,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该社区主要路段沿线的积雪基本得以清除,有效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王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