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抓基层党建 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  ]

    近日,铭传乡召开“深抓基层党建 打好脱贫攻坚战”动员会,强调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落实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帮扶力量,不断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斗中的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基层党建“四抓”为依托,推动脱贫攻坚,为铭传发展助力。

    一抓业务能力提升。要不断强化村级党支部素质素养提升,举办全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听党课、知党情,组织扶贫专干深化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内容。要注重对贫困户的政策宣讲宣传,注重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真正把扶贫落在实处,落在点上,不断提高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支持。

    二抓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级队伍。要注重选拔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熟悉精炼、实际工作突出和有较好群众基础的优秀干部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建立铭传乡后备人才储备库,为村级两委班子的科学化、年轻化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健全乡村二级联动机制,实现全乡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经验交换、业务互学、整体优化”。

    三抓党建根基建设。积极指导选派干部帮助贫困村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工作运行、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夯实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能力。

    四抓服务性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与关怀,真正的做到与群众心连心,一家亲。

    此次会议,为铭传深入党建引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指明方向,理清了思路。(陈家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